筑牢口岸防线,抓紧抓实南港疫情防控 集团领导检查上海南港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6

-

分享到:

  筑牢口岸防线,抓紧抓实南港疫情防控 集团领导检查上海南港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口岸防线,抓紧抓实南港疫情防控

  港口码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下午,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斌赴上海南港一线检查港口疫情防控工作。

  

  徐斌同志听取了上海南港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就内贸、外贸登轮与非登轮的分隔管理模式、码头登轮人员集中休息点设置、滚装技术中心集中居住点、作业防护与消杀等重点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

  他指出,鉴于目前口岸防疫形势严峻,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系统性应对,抓紧抓实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强化组织管理、夯实管控责任;二是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上级部门防疫要求,坚持"跨前一步",人、物、环境同查同防;三是重点关注保护一线人员安全健康,贯彻落实一线作业人员防护措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按照集团工作部署,8 月 19 日上午,公司领导班子对上海南港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严格落实《关于做好近期本市涉外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本市交通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引5.0>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做到入境船舶登轮作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 "两集中"(集中工作、集中居住)、"四固定"(即作业人员、作业场地、生产设备、休息区域固定)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