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港迎来首批特斯拉外贸滚装汽车整船出口,高效作业助力临港制造、临港出口

2021-10-26

-

分享到:

  上海南港迎来首批特斯拉外贸滚装汽车整船出口,高效作业助力临港制造、临港出口

  2021年8月20日,在临港新片区揭牌两周年之际,上海南港迎来了首批特斯拉外贸滚装汽车整船出口,实现了"临港制造、临港出口"。此次靠泊的是格罗唯视船公司运营的"人鱼精英"轮,该船将在上海南港装载共计4410台Model 3出口至欧洲泽布鲁日港。这是上海南港服务临港新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新片区企业走出去的又一成功典范。

  从接到车辆集港计划到装船出海,南港团队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洋山海关、洋山边检站、洋山港海事局、洋山引航站等管理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高效确保了货物通关放行、人员防疫要求和船舶通航保障。随着一辆接一辆特斯拉井然有序地驶入船舱,上海南港将围绕客户对品质和时效的要求,力争在24小时内完成装船作业,再创南港滚装装卸作业新纪录。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南港作为一线开放口岸,始终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内外贸分离、登轮与非登轮区别管理模式,登轮人员严格实行工作专班和集中住宿,并借助电子信息化手段,在微信端搭建南港防疫小程序,做到进出港无纸化申报,利用防疫大数据做到可溯源管理,实现人、物、环境同查同防,从源头上防范病毒传播风险,筑牢水上防线。

  上海南港作为临港新片区唯一与陆域连接的开放口岸,具备国内、国际两个扇面的集聚和辐射功能,为新片区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及产城融合发展提供重要配套服务和支撑作用,多年发展形成了"汽车滚装、重大件、水果冷链"三大特色品牌。同时上海南港正依托临港集团在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的超前布局,推动上海南港与泽布鲁日港的互联互通,加快形成"以航线往来推动贸易往来,以区域中心建设推动产业资源对接"的开放合作格局,为参与新片区离岸贸易场景建设发挥功能。面向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将紧紧围绕上海南港口岸核心资源,不断发挥临港新片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充分释放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线放开"制度红利,主动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临港新片区建设成为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高效接轨的重要通道和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重要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