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产业再添"新动能"!象芯科技落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

2021-10-26

-

分享到:

  集成电路产业再添"新动能"!象芯科技落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

  

  

  

  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象芯(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芯科技") 正式落户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芯片是集成电路电子设备的载体和核心,作为现代科技发展的结晶,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信息产业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粮食,是临港集中力量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以发展装备、材料业为起点,产业链不断扩展、完善,积极对接"卡脖子"技术产业化落地项目,已在光刻胶、新型存储等领域实现突破,补齐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链短板。目前,临港新片区已引进40余家行业标杆企业,初步形成了覆盖芯片设计、特色工艺制造、新型存储等环节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于2019年10月发布了促进产业发展的16条政策和集聚发展四大产业的40条支持措施(简称"1+4"产业政策),对集成电路企业的项目建设、规模发展、企业并购、设备购买、研发投入、推广应用及生产性用电等给予了全方位支持。

  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叠加了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特殊综合保税区"双特"功能。"一线径予放行、二线单侧申报、区内不设账册"等特殊的海关监管政策,吸引了一大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前沿产业企业落户。

  

  临港大物贸平台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集团的指导下,为象芯科技提供了全流程综合营运服务,与管委会、税务和工商部门建立了一站式沟通机制,与象芯科技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市场主体的一致认可。

  延伸阅读:

公司简介

  象芯(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集成度芯片销售、设计、研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各类智能终端产品提供北斗定位核心技术和元器件,为北斗在高精度应用领域的推广提供差异化的完整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要以销售芯片、模块为主营业务,公司核心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监控、导航以及消费类车载导航、手机导航、人/物追踪无人机等领域。

临港新片区集聚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