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青年运动100周年!——临港现代物流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7

-

分享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0年前,先锋的中国青年发起五四运动,为拯救民族危亡奔走呼号,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共同书写了共和国70年的壮丽篇章。

  为展现临港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好临港精神、企业文化,现代物流公司团组织在5月6日中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向中国青年运动100周年致敬!
  五四是什么,一百年来,五四是一首慷慨激昂的青春之歌。通过观看视频《你的故事》,全体团员深入了解了关于青年人自己的故事。我们青年人,唤起了一个民族的觉醒,参与了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奉献了青春生命,挑起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重担,铸就了理想的丰碑,并将继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
  看过《你的故事》后,8名讲述人带领我们从1919年一直穿越到2019年,从《敬告青年》、《共产党宣言》到“青年大学习”行动,从“青年志愿垦荒队”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抢背炸药包的机会”到“最美逆行”,一路为我们讲述了青年与祖国同行的点点滴滴。
  在回顾了百年历史后,全体团员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坚定了为社会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信念坚定,更加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