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一行调研上海南港

2019-06-20

-

分享到:
    
    2019年6月20日,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一行,走访调研了上海南港。临港集团副总裁徐斌、临港现代物流总经理冯国明参与接待。

  徐斌副总裁对海事局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感谢上海海事局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上海南港发展的支持和关心。徐斌总指出,自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上海海事局与临港集团围绕地区港口物流安全发展,在安全监管、航海保障、应急联动、窗口服务、制度创新、江海联运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保障了一方水域的平安。特别是江海联运项目,在上海海事局的大力推动下,上海南港于去年底正式纳入江海直达特定航线。江海直达航线的开通是临港地区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的重大突破,此举将有利于发挥临港口岸的物流功能,促进周边港口群联动互补,提升区域枢纽港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肖局长表示,在双方的积极促成下,洋山港海事局已经搬迁入驻临港科创中心,临港海巡大队也常驻上海南港办公执法,此举为周边港口和往来船舶构建了“一站式”的海事服务平台,提供了便利的服务。展望未来,双方在新片区监管制度创新、便利化服务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临港地区政策制度创新,打造国际一流的航运监督管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