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港获批交通部江海直达特定航线

2019-02-19

-

分享到:

  2018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发布了《特定航线江海直达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8)》,标志着上海南港正式纳入江海直达特定航线。江海直达航线的开通是临港地区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的重大突破,此举将有效发挥临港口岸物流功能,进一步促进区域港口联动互补发展,提升区域枢纽港国际竞争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临港现代物流作为区域物流体系的建设主体,旗下的上海南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位于长江出海口、沿海中部、国际航道边、国家沿海铁路网络中部节点,是天然的多式联运发起点,集疏运条件极为优越。自2013年8月口岸开放以来,上海南港为风电叶片、工程机械、汽车产业提供了装船出海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国际物流通道。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讲话中宣布,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意味着继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已成为国家又一重要的战略布局。

  

  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桥头堡,上海南港已逐步成为长三角港口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将提升制造业供应链服务能力和构建商贸物流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作为核心任务。此次上海南港正式纳入江海直达特定航线,是临港地区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的重大突破,此举将有效发挥临港口岸物流功能,进一步促进区域港口联动互补发展,提升区域枢纽港国际竞争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同时,上海南港正在大力推进临港地区海铁联运建设,通过实现临港地区“江海联运”、“海铁联运”,推进航运物流一体化发展,打造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特征的现代化物流枢纽,助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